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炸死40多名黎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美法提出的停火决议草案在联合国安理会“触礁”同时,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7日继续猛烈交火,双方均想在停火决议前取得更大军事优势。

  截至7日,冲突已造成上千名黎巴嫩平民死亡或失踪。路透社说,在以色列与黎真主党的冲突中,除了双方平民,至今还看不出谁是输家。所以,在冲突交给外交舞台解决前,交战双方都想证明自己才是赢家。

  惨案重演

  以军战机7日摧毁了黎南部霍乌拉村数处房子,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说,超过40人遇难。

  黎安全官员说,以军战机先摧毁了一处内有17人的房子,接踵而来的6次轰炸击中附近4座房子,里面共有40人。

  当天早些时候,真主党游击队在霍乌拉打死打伤数名以军,估计空袭是随后而来的报复。当地村民说,他们怀疑死亡人数超过60人,其中包括许多儿童。他们说,这些人主要是不愿丢下家畜逃难的放牧者。黎安全官员说,由于以军持续轰炸,救援人员目前无法前往。

  如果这一事件得到确认,这将是自“加纳村惨案”以来最血腥的平民死伤事件。7月30日,以军空袭黎南部加纳村,造成包括37名儿童在内的54名平民死亡。

  扩大攻势?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7日召集国防部高级官员,研究是否扩大在黎南部的军事行动。

  美联社说,前一天黎真主党火箭弹造成的重大伤亡促成了这次会议。以色列北部一处集体农场6日遭喀秋莎火箭袭击,其中一枚火箭直接命中一辆满载以色列军人的车子,造成包括12名预备役军人在内15人死亡。

  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当天的碰头会没有作出最终决定,但以色列《国土报》7日报道说,作为报复,以色列可能考虑袭击黎巴嫩基础设施和黎政府象征建筑。

  以色列电台援引政治人士的话说,以军希望能把地面行动推进到黎边境以北20公里处的利塔尼河附近,以摧毁真主党的火箭发射基地和掩体。目前上万名以军已推进到边境以北6、7公里深处。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7日说,如果旨在结束停火的外交努力失败,以军将在数天内扩大在黎巴嫩的地面行动。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奥尔默特来说,只有给真主党制造一次重大打击,才能“体面”接受停火。这预示着以军接下来几天的攻势可能进一步加强。

  再战宾特朱拜勒

  以军战机当天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郊区和黎南部、东部地区。

  地面冲突也在沿黎以边境地带不时爆发。黎真主党重镇宾特朱拜勒7日再次爆发激烈交火。真主党游击队员向宾特朱拜勒附近的以军发射反坦克火箭和高射炮弹。真主党当天早些时候说,他们在霍乌拉村伏击了一支以军,打死4名以军士兵,但以色列军方称只有1名军人阵亡,另有4人受伤。

  尽管以方称已摧毁真主党80%的火箭,但真主党的火箭弹攻势依然不见减弱,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6日晚再次响起防空警报,随后海法市区的多处民房被火箭击中,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平民死亡上千

  黎巴嫩卫生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哈利法7日说,自7月12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27天的攻击已造成1000名黎巴嫩人死于战火或失踪,其中925名死者中绝大多数为无辜平民,另有75名失踪者生死未卜。

  路透社援引哈利法的话说,死者中约三分之一为13岁以下儿童。以色列军方称,以军打死了400多名真主党游击队员,但黎安全官员说,只有约90名真主党武装人员战死。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结果,截至7日,94名以色列人在冲突中死亡。

  以军战机空袭了横跨黎巴嫩利塔尼河的最后一座桥梁,切断了通往黎南部港口提尔和战火肆虐地区的主要物资援助通道。

  一名国际救援组织的工作人员说,以色列不仅没有提供安全保证,还事实上使利塔尼地区的救援工作陷于瘫痪。联合国提供的数据显示,至今仍有2.2万人滞留在那块区域。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