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美草案将修改 黎拟派兵1.5万接管南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黎巴嫩政府内阁7日一致决定,一旦以色列部队撤出黎巴嫩南部,黎方就将派兵1.5万进驻这一地区。同一日,法国向美国提出,修改遭黎巴嫩拒绝的黎以冲突安理会决议草案。

  政府派兵

  黎巴嫩新闻部长加齐·阿里迪7日代表政府宣读了一份声明。声明说,包括两名隶属
真主党的内阁部长在内,内阁已一致同意向黎巴嫩南部派兵。

  阿里迪说:“政府认为,已经准备好向南部派遣1.5万名士兵,只要以色列撤回‘蓝线’以色列一侧。”“蓝线”是联合国为黎巴嫩和以色列划定的临时边界。

  真主党在黎巴嫩南部拥有众多支持者,黎以边境地区更有大批真主党武装组织成员。真主党当天晚间也发表声明,宣布支持派兵决定。

  修改草案

  黎巴嫩政府派兵接管南部是美国与法国支持的安理会决议草案中的要求之一,但黎巴嫩方面已经表态,认为该草案未能体现黎巴嫩的利益。

  黎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美法草案没有要求以军撤出黎南部地区,也没有要求以色列撤出存在争议的萨巴阿农场地区,这将阻碍黎巴嫩政府对黎南部地区行使主权。

  面对黎巴嫩的反对,法国外交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7日晚对法国电视3台说,法国已要求美国修改草案,增加要求以色列撤出黎南部的内容,对萨巴阿农场问题也应给出更准确的说法。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法美草案将修改

  8月7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中)出席当日开幕的阿拉伯国家外长紧急会议。17个阿拉伯国家的外交部长或外交大臣出席了此次会议,讨论当前黎巴嫩局势和黎政府提出的解决黎以冲突的七点方案。 新华社/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