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理泪洒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7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尽管国际社会紧锣密鼓地为争取黎以停火而努力,但双方之间的冲突却没有丝毫减少的迹象。黎巴嫩警方7日透露,7日一早,就在阿盟为解决黎以停火问题的特别会议召开前几个小时,以色列照常开始了对黎巴嫩的轰炸。

  位于黎巴嫩南部的小城胡拉是当天死难者最为集中的地方。有一幢房屋被以军的炮火击中,房屋当场倒塌下来,把不少奔逃的行人压在了废墟底下。经过紧急救援,十几名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但有40名无辜的平民丧身在瓦砾之中。

  这一消息传到贝鲁特阿盟外长特别会议的现场,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再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开幕式致辞时数次哽咽地控诉着以军的暴行。西尼乌拉说:“一个小时以前,以军在胡拉进行了一次屠杀,40名平民成为了受害者。”说到这里,西尼乌拉由于情绪激动而停顿,强忍住泪水,而现场的阿盟外长则报以暴风雨似的掌声。西尼乌拉随后大声说:“如果这样的行动还不能被称为国家的恐怖主义,那么什么是国家的恐怖主义?”

  截至7日,以色列对黎巴嫩连日来的袭击轰炸已造成黎境内超过1000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报告显示,死亡者绝大多数是平民,其中30%是不满12岁的儿童。目前,以色列方面只有93人在冲突中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