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平洋海域发生强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附近海域8日上午发生里氏6.7级强烈地震。截至发稿时,还没有人员伤亡或引发海啸的报告。

  此次强震发生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9时18分(北京时间8日上午6时18分),震中距离圣埃斯皮里图岛上的瓦努阿图第二大城镇卢甘维尔约80公里,震源深度约为150公里。

  美国地质勘探局最初测定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7级,随后降低为6.7级。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没有发出海啸警告。但是预警中心发布的简报说,这样震级的地震有时会在当地引起海啸,破坏距离震中100公里以内的沿海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