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角逐首相正式打出靖国神社改制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3: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网8月8日电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今天正式公布一份解决靖国神社问题的政策方针。麻生建议靖国神社放弃宗教实体地位,变成一个国立追悼设施。

  麻生在方针中表示靖国神社应该首先基于一项国会法案自动解散,随后变成名为“
国立追悼设施靖国社”的特殊法人。

  麻生表示,靖国神社问题的根源在于政府将追悼二战阵亡者的任务完全交给了一个宗教实体。新出台的国会法案将会决定追悼人选,此举将为追悼设施分祭二战甲级战犯扫清道路。

  麻生自称该政策方针是他的“个人观点”,认为该方案将会改善日本与中韩因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而恶化的国家关系。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靖国神社问题现在已经成为9月日本首相选举的关键议题。麻生已决定参加首相角逐,现在他希望通过提出解决参拜问题的具体方式,使自己的支持者有所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麻生的政策方针旨在表明自己改善与中韩关系的意愿,并与另外两位候选人—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与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在参拜问题上的立场拉开距离。

  此前麻生在参拜问题上立场谨慎,表示一旦当选首相,他将用恰当方式、综合考虑个人信仰与公众立场来对待参拜问题。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