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称将对入侵者进行100倍的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01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8日电: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7日称,在持续数周的黎以军事冲突中,以色列与其支持者美国“事实上已经被真主党游击队打败了”。如果美国或以色列胆敢入侵伊朗,那么他们遭受到100倍的报复。

  据“聚焦伊朗”网站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拉希姆·萨法维7日称,美国、英国、以色列以及他们的盟国目前正在对全球的穆斯林民众进行屠杀,这些穆斯林民众包括
伊拉克、阿富汗、黎巴嫩以及巴勒斯坦等国的穆斯林信徒。对于这些屠杀,阿拉伯国家表现的过于消极。但如果美国或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入侵,那么他们将会受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00倍的报复。

  萨法维说,“美国、英国与以色列等国正在对全球的穆斯林民众进行屠杀,而阿拉伯国家显然对此表现的非常消极。黎以军事冲突目前仍在进行之中,但以色列与其支持者美国事实上已经被真主党游击队打败了。伊朗武装力量已经在政治、经济、情报与安全等各领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如果美国或以色列胆敢对伊朗发动入侵,那么他们将遭到最强有力的报复,甚至将付出超过100倍的代价。美国与法国此前达成的决议草案,实际上是一项反对黎巴嫩政府的政治行动。该草案把挑起黎以冲突的责任全部推到黎巴嫩身上,且在讨论停火的同时却没有提到以色列撤军问题。“

  萨法还表示,如果按照英国与法国的这一决议草案在黎巴嫩领土上“部署北约部队”,整个中东地区都将受到威胁。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进攻完全由美国政府一手策划,他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占领中东地区的石油资源。但目前种种迹象显示,美国推行的“大中东计划”必将以失败而告终。萨法维还呼吁中东地区的伊斯兰国家组成团结阵线,共同应对美国和以色列想统治伊斯兰国家的阴谋。

  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伊朗一直被美国和以色列指责暗中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虽然伊朗方面对此多次予以了否认,但伊朗的一名高级官员近日却面对媒体首次公开承认了这一事实。曾任驻黎巴嫩大使的伊朗高级官员穆赫塔沙米·普尔在接受伊朗一家报纸的采访时透露,德黑兰方面确实曾经向真主党提供过远程“流星-2”号导弹,并允许后者使用这些武器来保卫黎巴嫩。伊朗制造的“流星-2”号导弹的射程估计约为210公里,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的北部郊区及其相邻地区都在这一射程范围之内。(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