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记者杜撰采访盖茨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挪威一名记者承认,他捏造采访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一名“脱口秀”主持人的文章。《世界之路报》7日刊登了挪威自由撰稿人比约恩·本科的声明。声明说,他因生活拮据,编造了采访盖茨文章的部分内容。

  《世界之路报》援引本科的话说:“我遇到并和这些世界名人交谈,不过见面的情形和时间并不总与我的描述相同。”“我这样做是为生活所迫,房租、电费、食物,为了生
存。”

  在本科承认“造假”前,微软挪威公司上星期说,挪威一份杂志和瑞典一份畅销报纸刊登采访盖茨的文章“完全属于杜撰”。

  本科在文章中声称,他在乘坐商业飞机前往欧洲的两小时航程中与盖茨交谈,但微软公司官员否认盖茨乘坐过那趟航班。文章还“援引”盖茨的话说,他随身携带现金从不超过10美分,盖茨还跟夫人打赌,赌注是1美元。本科坚称盖茨的确说过这些话,但为捏造交谈时间道歉。

  瑞典一家报纸今年初刊登本科采访美国著名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的文章,现在报纸网站已删除这篇文章。报纸7日发表文章,称本科是“骗子”,并考虑起诉他。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