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发现“纳粹版”《圣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发现一本“纳粹版”《圣经》,其内容根据纳粹头子阿道夫·希特勒的命令篡改,抹去了所有关于犹太人的内容,把耶稣说成是雅利安人,把“摩西十诫”完全改写成“纳粹十二诫”。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借宗教之名灌输纳粹奉行的种族主义理论。

  篡改之一:耶稣与德国人“同宗”

  这本“纳粹版”《圣经》被改名为《德国与主同在》,它和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一起被列为“第三帝国臣民们”必读的两本书。

  英国《每日邮报》7日说,是德国诺德尔比申教会办公室的汉斯约尔格·布斯在搜寻档案时发现了这本书。它于1941年由德国魏玛一家公司印刷,被送往当时纳粹统治下欧洲各地的教会。这一版本的书据信现在多数已被销毁。

  为篡改《圣经》,希特勒专门成立了一个机构,名为“去除犹太人对德国教会生活影响研究所”。其任务之一就是抹去耶稣的犹太人身份,把他描述成与德国人一样的“优等民族”雅利安人。

  《圣经》中一切与犹太人有关的词汇也都遭到封杀,包括“锡安山”(犹太人圣地)、“和撒那”和“哈利路亚”(源自犹太人希伯来语的赞美上帝用语)、“耶和华”(源自希伯来语的上帝之名)、“加利利”(现在以色列北部地区)和“摩西”(古代犹太人领袖)等。耶路撒冷也被改称为“上帝之永恒之城”。

  现在通用的英国国王詹姆士一世钦定版《圣经》平装本有近800页,而被纳粹篡改后的《圣经》只剩下了750页。

  篡改之二:杀人奸淫不再受禁

  “摩西”既已被从书中清除,“摩西十诫”自然也难逃毒手。

  根据《圣经》,“摩西十诫”是上帝为摩西带领的犹太人定下的律法,其内容包括:不可有除上帝外的其他神;不可崇拜偶像;不可妄称上帝之名;每周第7日为安息日,不可工作;孝敬父母;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伪证陷害他人;不可贪恋邻人的财产和妻子。

  而希特勒手下的种族主义“理论家们”则彻底颠覆了这十诫,代之以不伦不类的“纳粹十二诫”:“敬奉主并全心全意信服他。寻求主的安宁。避免一切伪善。你的生命是神圣的!你的荣誉是神圣的!你的忠诚是神圣的!尊敬你的父母,你的孩子是你的帮手。保持血统的纯正和你神圣的荣誉!保持和增加你先辈留下的遗产。时刻准备帮助和宽恕。尊敬你的元首和主人!快乐地为人民工作和牺牲。这就是主对我们的要求!”

  蹂躏欧洲各国、屠杀无数平民的纳粹去掉了原来十诫中不可杀人、偷盗、奸淫的内容,虚伪的他们却还不忘告诫人们“避免一切伪善”。这可算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赵卓昀·(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