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照片展新颜 南丁格尔也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近代护理专业先驱,一生致力于卫生护理事业,不仅是英国首位获功绩勋章的女性,其诞生日5月12日更于1912年被定为国际护士节。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报道,一张摄于19世纪50年代的南丁格尔老照片首次面世(下图)。这张照片向世人展示了原本被视为“苦行者”的南丁格尔生活中轻松愉快且浪漫的一面。

  根据之前的资料记载,南丁格尔一生仅有7次坐在照相机前。这第8张照片的发现着实令人吃惊。这张深褐色照片采用银板照相法,摄于1858年,也就是南丁格尔从克里米亚战场返回2年后,她当时38岁。

  照片以南丁格尔父母在拉姆西附近住处的花园为背景。照片中的南丁格尔着一袭深色拖地长裙,手捧一本书坐在台阶上,显然一位优雅的年轻妇人形象。

  不过,除了流露出南丁格尔不为人知的优雅外,这张照片也展现了这位“提灯女神”的病容。“借助放大镜,你会看到她的面容是多么憔悴,手腕多么瘦弱。”伦敦“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博物馆”负责人亚历克斯·阿特威尔说。

  南丁格尔于1856年结束的克里米亚战争期间,以其人道、慈善之心为伤员护理,获得“提灯女神”的美誉。其间,她不幸染上一种细菌感染疾病,直至战后一直没有完全恢复。(新华)

  

老照片展新颜 南丁格尔也浪漫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