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内阁10人声明8·15不拜神社 两人发誓参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06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8日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7名内阁成员中,两人发誓将在8月15日二战终战61周年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另有10人明确表示不去参拜。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发誓在8·15参拜靖国神社的是农林水产大臣中川昭一和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沓挂哲男。

  其他内阁成员中,已经宣布角逐下任日本首相的财政大臣谷垣祯一暗示他将不会在8月15日参拜,表示自己已经声明,一旦当选日本首相将不去参拜靖国神社。

  目前首相职务“热门”人选—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继续对参拜问题采取回避态度。上周,安倍称“我已经表明,我无意透露是否我会去参拜或是否已经参拜过了,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预计将与安倍和谷垣一同角逐首相一职的外相麻生太郎避而不答参拜问题,声称“将适时作出判断”。

  与此同时,另有10名内阁部长声明他们将不会在8月15日前往靖国神社参拜。10位内阁部长分别是:

  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厚生劳动大臣川崎二郎;法务大臣杉浦正健;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文部科学大臣小坂宪次;国土交通大臣北侧一雄;金融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男女共同参与及少子化对策担当大臣猪口邦子;行政改革担当大臣中马弘毅;科学技术担当大臣松田岩夫。

  除此之外,去年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的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拒绝透露她是否在今年8月15日前往靖国神社参拜。

  日本总务兼邮政民营化改革大臣竹中平藏没有回应有关参拜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