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架设3000万部摄像头防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2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CNN网站报道,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目前正在研发新一代智能摄像头,这种监控摄像头可以自动识别恐怖分子隐藏的炸弹,并及时发出警报。美国国家安全部门下一步将在境内安装3000万部此类摄像头,以防止恐怖分子发动袭击。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这项研究有如科幻小说描写的一样,新型摄像头具备一定的智能监控能力,能够自动识别炸弹发出的电磁波并发出警告。即使炸弹经过恐怖分子的巧妙伪
装,这种新型摄像头也能够自动识别。配合专门设计的软件,摄像头还可以自动拍摄行人的面部特征,甚至包括行人的面部表情,然后进行合成比对,进而发现潜在的恐怖分子。美国国家安全部门下一步将在全国安装3000万部此类摄像头,然后再用网络将所有摄像头全部连接起来。届时,美国国家安全部门每周都将获得大约40万小时的摄像资料。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一位名叫彼特·图的研究人员说,“我们的这项技术毫无疑问是最尖端的。如果你想降低恐怖袭击的危险,架设摄像头就是最好的方法之一。恐怖分子制造的威胁总是在不断的变化,我们计划的摄像头也必须能够适应这种新的变化。与发动9·11恐怖袭击前的基地组织成员相比,目前的这些恐怖分子在许多方面要更加的成熟老练。在美国情报部门的恐怖分子数据库,或者机场禁飞人员名单上,我们根本找不到他们的名字。因此,美国国家安全部门在进行防范时就要复杂得多。但通过我们最新研制的智能摄像头,则可以更加方便地从人海中找到潜在的恐怖分子。”

  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路易斯·帕克尔说,自2002年起,美国通用公司已经花费了40亿美元用于收购小型安全设备公司,以便壮大自已的实力,分享全球每年1600亿美元的监控安全设备市场。新型智能摄像头研制成功后,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在美国境内广为架设,这将使得通用公司今年的全年利润有望达到20亿美元,2009年则有望达到28亿美元。

  早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前,美国一些主要城市为了预防犯罪和加强反恐,就已开始纷纷增设监视摄像头。美国芝加哥市2005年花费500万美元发起一项安全计划以来,该市已经在居民区新装了至少2000部摄像头。在费城,自警方最近根据摄像头提供的线索抓获1名杀人凶手以来,该市在治安方面对摄像头的依赖程度与日俱增。尽管美国国内要求增设摄像头的呼声越来越大,但摄像头本身此前一直没有预防功能,它拍摄到的画面也不能立即与记录恐怖嫌犯的数据库连接起来。

  (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