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21岁温州小伙当选意大利最年轻华人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40 国际在线

  日前,年仅21岁的旅意温州小伙子刘成当选为意大利安科纳市议员。他的当选在当地产生了“两项纪录”:意大利最年轻的华人议员、安科纳市历史上首位华人议员。

  1985年,刘成出生在温州,1993年随父母来到意大利。在意大利,他接受了小学、初中、高中的教育,去年考上意大利安科纳建筑工程大学。

  安科纳是意大利马尔凯大区的首府和最大港口。在意大利学习、生活了十几年的刘成,精通意大利语,了解当地有关历史文化、法律;身为中国人,他又有着扎实的中文基础。

  因为兼具中西背景,3年前,还在读高中的刘成被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法院、检察院、移民局相继聘请为翻译,为当地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业余时间,他还热心公益事业。

  今年5月,安科纳开始了5年一次的议员选举活动。刘成所服务的移民局、法院的官员都建议他去试试。在取得家人的支持后,刘成正式报名参选。和他一起竞选的共有8人,除他外,其余7人都是40多岁的中年人。

  5月28日,选举进行投票,许多在外地的华侨都赶回安科纳,为刘成投上一票。最后,刘成和一位孟加拉人击败了对手,顺利当选。

  来源: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