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华裔特种兵命丧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44 汉网

  父母怒斥:“布什害了我的儿子”

  晨报综合消息 套用安南的一句话:“伊拉克是没有赢家的战争!”截至上周四已有2584名美国军人在这场战争中死亡,而上周二,美军的“英雄榜”上又多了一个华裔军人的名字——夏海明。他是继凌志腾、陈瀚、林宏呈后,丧生伊拉克的第4名美国纽约华裔士兵。

   华裔特种兵遇炸弹

  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资料,夏海明是美国陆军第一装甲师第六步兵团的特种兵,1日,他驾驶军车在伊拉克安巴尔省拉马迪镇执行任务,一个放在路边的炸弹突然爆炸,军车被炸毁,他受重伤,因流血过多而死。

  目前遗体仍留在伊拉克,等待运送回纽约。

  父母都反对儿子当兵

  夏海明现年37岁,2002年10月入伍,去年安全回家,但美国国防部不久后将他的役期延长,要求他再服役一年。他又被派驻伊拉克,岂料这次却难逃一劫。

  夏海明78岁的父亲夏定芳祖籍浙江,1960年移民到美国,母亲娜丽达是波多黎各裔,夏海明在美国出生,通晓英语、中文与西班牙语三种语言。夏海明2002年与一多米尼加籍女伴生下一子,现年仅四岁。

  自夏海明阵亡后,夏家沉浸在极度悲痛中。娜丽达难忍心中的痛苦与怨恨,哭着对记者说:“布什害了我的儿子!”

  他不想重返伊拉克

  海明是夏家的独子。娜丽达说她一开始就不赞同儿子去当兵。去年儿子安全归来,她才放下了心头大石,没想到上月初又被征调到伊拉克。夏妈妈说儿子很孝顺,“上星期通电话时,他怕我们担心,还瞒骗我们自己是驻守在科威特。”她透露说,儿子不想重返伊拉克,去之前也很紧张。

  据亲友透露,夏家两老原本就有高血压,加上沉重精神打击,近日粒米不进,身体更是消瘦。而且夏家经济也不好,虽然美军会对家属提供抚恤,但夏妈妈哭着说,“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想要回我的儿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