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猛喝“海啸”老卡恢复神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52 汉网

  查韦斯披露卡斯特罗养生秘方

  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6日说,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接受胃部手术后正迅速康复,目前已经可以走下病床,与人交谈很长时间。他同时披露了卡斯特罗调养肠胃的独家秘方:一种由多种植物调配而成的饮料。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卡洛斯·拉赫6日说,卡斯特罗将于未来几周内康复并重返工作岗位。

  曾经一度传患胃癌

  “今天早晨,我得知他恢复良好,他已经可以离开病床站立,并且跟人交谈。”查韦斯在6日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交谈时说。

  巴西报纸5日说,古巴官员告诉巴西总统卡斯特罗患有胃癌。古巴官方当天否认称,卡斯特罗没有患胃癌。

  保健饮料效果好

  查韦斯披露的卡斯特罗调养肠胃的饮料名叫“海啸”,具有保健功能,由大豆、燕麦和其他营养植物制成。查韦斯说,他上个月前往阿根廷参加南方共同市场首脑会议时,感到肠胃不舒服。卡斯特罗知道后就向他推荐了这种被称为“海啸”的保健饮料。虽然味道不佳,但是喝了之后他感到舒服多了。他说,有这种保健饮料的帮助,卡斯特罗快速恢复,不是问题。

  古巴调兵严防美国图谋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生病住院后,美国政府格外兴奋,不仅极力宣扬卡斯特罗时代已经结束,而且加大了对古巴反政府武装的扶持力度。面对暗流涌动,古巴政府已经召集了公民防卫预备役部队,防止美国政府可能发动的突然袭击。除了调动军队,古巴政府还要求后备役部队每天点名登记,以便能对局势变化迅速反应。古巴军人纷纷表示,他们愿意为抵抗来自北方(指美国)的侵略而血战到死。

  面对古巴的高度戒备,白宫发言人称美国将袭击古巴的猜测是“荒谬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