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访:黎驻中国代办要求安理会制止以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2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黎以冲突自爆发至今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月。为了更多了解黎以局势以及黎巴嫩当局的看法,中国日报网站记者日前就几个热点问题采访了黎巴嫩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瓦西姆·伊布拉欣先生(Wassim Ibrahim)。

  伊布拉欣先生说,以色列迄今为止已经杀害了大约1000名黎巴嫩平民,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还是不满10岁的孩子。另外还有大约300人受伤,100万人被迫背井离乡。至今还有数十
民众被埋在废墟之下。

  伊布拉欣进一步说,以色列已经摧毁了黎巴嫩的飞机场、水电站,以及700条道路、30个加油站、100座桥梁、6600座私人住宅和200个工厂。以色列甚至还将黎巴嫩的民宅、医院、救护车、私人汽车、联合国大楼以及救援人员和记者列入了打击目标。

  在谈到以色列对黎巴嫩的海陆空封锁问题时,伊布拉欣先生说,这将会导致饥荒在全国蔓延,“这简直就是违背人伦的犯罪行为”。

  伊布拉欣先生呼吁国际社会尽快阻止这一大规模的屠杀和毁灭行动,并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有责任根据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相关规定阻止这场大规模的屠杀和毁灭行动”。

  伊布拉欣表示,黎巴嫩政府和其他所有的阿拉伯国家均希望各方能够遵循1991年马德里会议所建立的和平框架,即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争端,从而最终实现和平这一目标。同样,包括黎巴嫩在内的阿拉伯世界也多次重申,他们现在的立场与2002年贝鲁特会议时的立场并没有什么改变,即希望能够立即恢复中东和平进程。

  此外,记者还请伊布拉欣先生就美国总统布什一直强调的在中东建立持久和平问题以及美国在这场冲突中的立场发表看法,但是伊布拉欣先生对此却不予置评。(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