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媒体说朝加强国防力量并非针对韩国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平壤8月8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8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在“先军政治”路线(军事第一、国防第一路线)下加强国防力量并非针对韩国民众,而是针对外来侵略者美国。

  评论说,朝鲜和韩国是同一民族,虽然现在被分裂为北方和南方,思想和制度不同,但是这并不能成为相互争斗的理由。尤其是当前全民族正在“民族团结”的旗帜下,为实
现半岛自主和平统一而斗争的时候,朝鲜加强国防力量更不是针对韩国民众的。韩国民众对此“没有必要感到担心”。

  评论还说,朝鲜加强国防力量针对的目标是外来侵略者,尤其是美国,因为美国坚持敌视朝鲜的政策,不断加大力度对朝鲜施压,扩大对朝鲜的军事威胁,激化紧张局势。

  朝鲜目前正全力贯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提出的“先军政治”路线,把加强自卫性国防力量放在首位。对此,韩国在野的大国家党最近称,朝鲜的这一路线加剧了半岛的紧张局势,使韩国民众感到不安。

  《民主朝鲜》当天的评论认为,这种看法“完全是颠倒黑白的”,是“卑劣的欺骗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