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警方在露天集市车辆内逮捕400名非法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8:27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西班牙警方在摩洛哥边境城市休达逮捕了约400名非法移民,他们企图藏在露天集市的车辆内偷渡到西班牙。

  西班牙每年在其位于摩洛哥境内的休达举办一次露天集市。周日,警方对参加完集市即将返回西班牙的车辆进行了突击检查,逮捕了这批移民。这些移民主要是摩洛哥人,他们藏在已经登上了滚装船的汽车里和卡车车底。警方还抓获几名阿尔及利亚人和孟加拉人,
并对其它一些货车进行了彻底的搜查。

  休达的临时拘留所设计容纳512人,但前些时候到达的几百名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已经使这里超员。警方已经加固了休达与摩洛哥长达5英里的边境线,修筑了周长20英尺(6米)的防御带。但警方说,摩洛哥的“蛇头”开始使用马力强大的喷气式滑雪橇将人们运送到休达的海滩上,让他们从那里进入欧洲大陆。

  西班牙正面临来自非洲的新一轮大规模移民入境。这在这个并不习惯大规模移民的国家引发了政治危机。上周末,超过300名非洲移民登陆加纳利群岛,使今年通过这条线路进入西班牙的人数达到13000人。在特内里弗海滩游玩的旅客们争相给移民们提供水、衣物和食品,直到他们被警方带走。他们中不少人被送往医院,因为8天的海上生活让他们患上脱水症和体温过低症。自从西班牙和摩洛哥联合行动,防止移民从狭窄的直布罗陀海峡进入欧洲大陆,非法移民进入欧洲大陆的路线变得越来越长,也越来越危险。在偷渡旅途中丧命的人数难以统计。有时,船只遭遇捉摸不定的洋流,被迫转向,最远的登陆在巴巴多斯岛。在船登陆前,船上的乘客早已全部罹难。上周末,警方在郎扎洛特海滩发现了一具被海水冲上岸的非洲男尸。

  在过去的十年中,西班牙经济飞速发展,移民人数也随之急剧增加。西班牙成为不少人进入欧洲其他国家的入口。近日一份地区注册统计分析显示,包括合法移民在内,西班牙9%的人口是外国人。新入境者人数最多的是厄瓜多尔人、罗马尼亚人和英国人。西班牙反对党保守党估计说,约有160万非法移民居住在西班牙,而西班牙本国人口不到4500万。

  西班牙社会党政府则说,非法移民的数字被夸大了,政府正在“以全力以赴、严格和负责的态度”下决心解决这个问题。昨天,西班牙副总理说,移民问题是“一个复杂的问题,这影响到那些为获得更好的生计而冒生命危险的人们”。民意测验显示,西班牙人越来越关注移民的人数,西班牙政府也已经呼吁欧盟,请求紧急援助。西班牙政府说,长期待命的欧盟巡逻部队最早将于本周出发,阻挡从加纳利群岛登陆的移民浪潮。

  然而,可悲的是,欧盟提供的两艘船只和一架飞机远远不够,而巡逻部队也将只停留6周时间。欧盟为这项行动拨款230万美元,并计划成立快速反应部队,以应对紧急情况。

  西班牙政府说,欧盟应当大幅度提高其在非洲的投资以改善那里的状况,从而阻止那里的人们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到欧洲来。

  在过去的几年内,西班牙借助移民的力量发展了经济,尤其使其建筑业迅速繁荣起来。西班牙是世界上人口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如果没有移民,其人口将迅速缩减。尽管如此,许多分析家预测,如果西班牙经济发展减速,恐怕西班牙会变得更加不愿意接受移民。(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