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就以攻黎召开特别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1:09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8月8日向外界表示,将于本周四或周五(10日或11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进攻。

  据美联社报道,7月6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召开了首次特别会议讨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进攻,结果会议通过了巴基斯坦提出的决议草案,要求以色列结束军事行动,释放被捕的巴勒斯坦官员,同时决定派遣工作人员前往巴勒斯坦进行调查。

  据悉,突尼斯已经代表伊斯兰会议组织声明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再度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进攻。声明中还说,人权理事会应该考虑以色列空袭黎巴嫩加纳村事件、以色列袭击黎巴嫩无辜平民的事件以及以色列破坏黎巴嫩重要民用基础设施的情况。

  据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47个成员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成员要求即可召开特别会议,此次要求召开以黎冲突特别会议的有16个国家,包括突尼斯、中国、古巴、俄罗斯、南非等国。

  第60届联合国大会今年3月15日表决通过一项决议,决定设立共有47个席位的人权理事会,以取代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人权委员会。5月9日,大会选举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47个成员,其中包括中国、法国、俄罗斯和英国4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人权理事会于6月19日~30日在日内瓦举行了理事会首届会议。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