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决议呼吁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八月八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今天一致通过决议,呼吁联合国加强与国际刑警组织的合作,以提高国际社会对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的打击力度。

  安理会的决议说,安理会所属的各制裁委员会与国际刑警组织的合作,加强了联合国会员国执行安理会决议的能力,特别是在冻结财产、禁止旅行和禁运武器方面。

  联合国新闻中心发布的消息说,在过去一段时间中,国际刑警组织为安理会“一二六七委员会”的工作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帮助。“一二六七委员会”的责任是对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关的团体和个人进行监控和制裁。决议认为,同样的合作也将能促进其他制裁委员会的工作。

  决议指出,安理会的制裁措施,通常都是根据国际法实施的。与国际刑警的合作,可以提高这些制裁措施在国家一级得到执行的水平。

  决议鼓励各会员国尽量利用国际刑警组织提供的执法工具,特别是全球警用通讯系统。去年十二月,国际刑警组织使用这个通讯系统,首次发出了国际刑警组织—联合国安理会特别通缉令,把联合国制裁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个人名单通知到了该组织的一百八十四个成员国。

  根据合作安排,一旦名单上的嫌疑人被某个国家的警方发现,该国的国际刑警组织国家中心局就会立即得到通知,有关当局就可以马上对嫌犯采取制裁措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