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都报:陈水扁尚未申请出席奥运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8月9日,《南方都市报》头条新闻摘要:

  昨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国务院要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各项筹备情况。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回答了世界各地媒体的提问。

  针对蒋效愚表示火炬传递将经过港澳台,全球广播新闻记者提问:“目前对台湾的陈水扁是否已经发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如果已经发出邀请了,他是否有所回应?台湾方面是否同意奥运火炬传递到台湾?”

  蒋效愚回答道:“关于火炬接力是否和台湾有关方面进行过接触,我想这个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路还没有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批准。北京奥组委到目前为止尚未与任何国家或者地区的奥委会就有关火炬接力的问题进行接触。”至于是否邀请陈水扁的问题,王伟回答道:“奥运会的礼宾都是通过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向奥组委申请的。目前,北京奥组委没有收到陈水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申请。”(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