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探访查尔斯住所克劳伦斯宫:电话线直通反恐警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34 东方网-劳动报
  克劳伦斯宫是英国王储查尔斯在伦敦的主要居所,它虽然没有白金汉宫巍峨壮丽,却是查尔斯和他新婚妻子卡米拉真正意义上的家。英国人说,来伦敦却没有看克劳伦斯宫,夸张一点说,就如同入宝山却空手而回。近日,记者前往那里进行了一番实地探访。

  耗资几千万英镑装修

  克劳伦斯宫是查尔斯王子在伦敦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克劳伦斯宫有着180年的历史,英国历史上的7位君主曾在这里居住过。故去不久的英国王太后生前就在这里住了50年,王太后去世后此处归在查尔斯名下。查尔斯耗资几千万英镑重新装修了克劳伦斯宫
,并在2003年搬进了这座豪华的新家。

  在这里他不仅是王储

  克劳伦斯宫是一幢四层的白色小楼,约有20多个房间。这里的工作人员维多利亚·派普告诉记者,查尔斯最喜欢住在这里,每年在这里居住的时间都有100多天。派普说,克劳伦斯宫是查尔斯真正意义上的“家”。在这里,查尔斯不仅是王储,他更是一个普通的丈夫和父亲。天气晴朗时,他总是让人把餐桌搬到花园里,在微风中和家人一起吃饭。

  派普带记者参观了客厅、书房、餐厅,以及卡米拉用来待客的地方,它们都在一楼。克劳伦斯宫虽然在陈设布置方面远没有白金汉宫富丽雄伟,但更充满家庭的温馨气息。

  查尔斯喜爱东方陈设

  查尔斯最喜欢的客厅是一间面对花园的朝阳房间,巨大的落地窗可让阳光照射进来。家具和墙壁的颜色以红、金色为主色调,一架金色的竖琴显示了主人对古典艺术的热爱。在客厅的一角有一只古老的中国漆器柜,看上去年代久远。派普说,查尔斯王储很喜欢这种古老的东方陈设,这是他花巨资从一个德国人手中买来的。

  卡米拉喜爱“晨厅”

  紧接着,派普又带记者来到卡米拉常用的一间客厅——“晨厅”。记者发现,“晨厅”扑面而来的是一种优雅的女性气息。这间客厅从前是女王的母亲王太后所喜爱的,王储为了纪念已故的祖母,在装修时没有做任何的改变。整个房间陈设的主色调是干净、优雅的淡蓝色,每一件物品都摆放得十分精致,墙上挂了不少油画和女王以及玛格丽特公主风华正茂时的画像。

  电话线直通反恐警局

  不久前,记者曾在英国的报纸上读到关于王储在克劳伦斯宫内建造小型地堡应对紧急情况的消息。

  记者禁不住好奇地向派普询问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对这个问题,派普显然比较谨慎。她说,“因为我的职责和身份所在,不能透露这样的私密信息,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这是有可能的,而且宫内目前装有一条直通伦敦警察厅反恐部门的电话线路。” □赵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