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猛推葬礼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37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8日举行葬礼仪式,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等政府高官出席了葬礼,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作为吊唁使节也出席了当天的葬礼仪式,日本政府利用“葬礼外交”恢复了与韩国的高层互动。

  潘基文8日稍后同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举行韩日外长会谈,就东海海洋调查问题和六方会谈重启方案等问题交换看法。之后,潘基文将于9日会见日本下一任首相有力候选人安倍晋三。届时潘基文将转达韩方有关建立“新的韩日关系”的信息,并表明反对参拜靖国神社的韩国政府立场。

  韩国外交通商部负责人表示:“出席桥本龙太郎的葬礼是此行的主要目的。我方将借此机会与日方主要人士会晤,转达即将迎来8·15的韩方氛围。尤其是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有可能成为主要议题。”

  由于受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影响,日本与韩国的关系仍陷在僵局中,韩国政府在去年10月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后中断了韩日间的所有高层互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