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价值130万美元绘画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继著名的俄罗斯冬宫博物馆一周前发现失去了200多件藏品后,本周俄罗斯又有珍贵收藏品不翼而飞。

  俄罗斯国家档案馆内价值约130万美元的数百幅绘图失去踪影。这些绘图是俄国已故前卫派建筑师兼设计师雅科夫·切尔尼霍夫的素描和绘画。 监管文物的俄罗斯机构说,被盗窃的属于切尔尼霍夫绘画的几何图案和幻想式建筑图画。

  该机构表示,已在俄罗斯国内和国外找回274幅作品。但目前档案馆人员仍不清楚失窃绘图的总数。

  今年6月,伦敦佳士德拍卖会上出现了9幅切尔尼霍夫的素描,促使俄罗斯当局追寻他的绘图的下落。

  切尔尼霍夫1951年逝世,是著名的俄罗斯前卫派建筑师和设计师,风格与艺术界的"构成主义运动"有关。不过,由于当时的苏联当局不信任他,他大部分的设计只停留在绘图阶段。 1920至1930年代,切尔尼霍夫以其构思为基础,出版了一系列书籍。

  一周前,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著名的冬宫博物馆发现有200多件藏品失窃,总价值500多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