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进行重大调整 副总参谋长亲往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4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8月8日任命其副手摩西·卡普林斯基少校前往北部军区,监督以军在黎巴嫩的战斗。这是以色列在战争中对北部军区进行的一次重大的人员调整。

  根据美联社消息,以军方并没有解释任命卡普林斯基的原因,哈卢茨称对一直负责北部军区指挥作战的亚当少将非常有信心。以色列媒体则认为这是军方有意加强对黎进攻以及
缓和民众不满的信号。

  尽管军方对于媒体的猜测予以否认,但是在战争中进行如此剧烈的人员调整是非常不平常的举动。

  给以色列《国土报》撰稿的分析人士认为,新的任命暗示以军司令部存在严重问题。“很显然,此次指挥领导阶层的变动对于亚当少将个人来说非常不利,而且对以军、以色列民众的影响也是消极的”。

  在被问及是否会考虑辞职时,亚当少将称战争还在进行,他无意辞职;但是如果他确实被排挤,他会考虑他的位置。

  人们批评以军没有及时地从空中打击转变到地面进攻,并且没有很快地完成对黎巴嫩的打击。

  但是更多批评针对的对象是以色列的领导阶层。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为首的安全内阁迟迟没有给军队快速深入黎巴嫩的授权。

  8月9日,以安全内阁将召开会议,决定是否批准以军前进至黎以边境往北30公里的利塔尼河。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