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15州立法扩大被攻击者自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08 新华网

  据《纽约时报》7日报道,过去一年来,美国有15个州通过立法,允许人们在受到威胁时采取能致人死命的自卫措施。

  实施这类法律的州主要位于美国南部和中西部地区,包括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亚拉巴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等。其中佛罗里达州率先于去年10月开始实施这类法律。

  据报道,在这类法律通过以前,受威胁者采取致人死命的自卫措施可能会被以谋杀罪起诉。但根据佛罗里达州通过的法律,对付自家住宅的闯入者,受威胁者可以采取能致人死命的措施。他们只要证明被打死的人是非法、使用暴力闯入的即可,不再需要证明自己是因担忧自身安全而采取措施的。这一法律同样适用于受威胁者在驾驶汽车的时候。

  报道说,在各州积极推动这一立法的主要是美国全国步枪协会。该协会计划于2007年在其他一些州进行游说,推动它们通过类似法律。(新华社华盛顿8月7日专电 记者潘云召、杨晴川)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