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计选票要求被驳回 百万墨西哥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5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日前,墨西哥联邦选举法院驳回了左翼总统候选人奥夫拉多尔要求全面重新计票的要求,对此,奥夫拉多尔表示不服。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8月7日,奥夫拉多尔继续号召支持者们不要妥协,将抗议进行到底。

  ***百万人举行游行示威

  8月7日,为了驱散拥堵在经济部门口的示威者,警察不得不向空中鸣枪。警方指挥官解释说,示威者用棍子和石头攻击警察,有大约20名警察情急之下扣响了扳机。但示威者们表示,他们是和平示威,警方没有理由开枪。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道,只有几辆汽车被毁。

  自从7月选举结果揭晓以来,上百万人从全国各地汇集到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支持奥夫拉多尔。人们自制路障阻碍交通,在建筑物上喷油漆涂写口号,砸碎饭店窗户。目前大多数商店已经停业,政府还取消了一个著名的文化节,避免骚乱伤及游客。据估计,整个墨西哥城每天的损失约达2300万美元。

  ***抗议者欲攻占国会

  8月6日晚,数以千计的示威者手牵手站在街道上,绵延数公里。一名示威者说:“这个链条象征团结和力量,象征我们反对选举舞弊者的决心。”

  示威者们认为,应该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比如占领机场,攻占国会。警方随即向这两个地方增派了保安人员。

  奥夫拉多尔还没有宣布是否支持这些“策略”,不过他承诺将采取新的举措,并呼吁支持者们为“持久的斗争做好准备”。

  尽管联邦选举法院判决对总共13万多个投票点中不到1.2万个投票点的选票进行重新统计,但奥夫拉多尔丝毫不退让,坚持要求全部重新计票。

  墨西哥联邦选举委员会认为,总统选举的过程透明而且公正。大多数国际观察员也称,他们并没有发现其中有什么大的差错。(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