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暂停黎南部救援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24 新民晚报

  

联合国暂停黎南部救援行动

  新华社日内瓦8月8日电在以色列军方警告将轰炸黎巴嫩利塔尼河以南地区行驶的任何车辆后,世界粮食计划署等联合国的人道主义救援机构8日在日内瓦宣布暂时停止在黎巴嫩南部运送和发放紧急救援物资的行动。

  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发言人贝尔蒂奥姆宣布,由于安全难以得到保证,世界粮食计划署从当天起将停止向黎巴嫩南部运送救援物资的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查伊卜警告说,由于轰炸破坏了黎巴嫩的基础设施,现在黎巴嫩的各大医院只能通过发电机维持运转。如果本周不能运送燃料油到黎巴嫩的话,那么黎境内60%的医院将面临缺电,手术室、婴儿暖箱等许多需要电力的医疗设施都将停止运转。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发言人玛丽·厄兹警告说,以色列的轰炸对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造成的严重破坏以及救援车队的安全不能保证,严重影响了联合国对黎巴嫩境内91.5万流离失所居民的救助行动。救援工作的难以展开,将引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以色列军方8日在黎巴嫩南部城市苏尔上空散发传单,告诫人们在利塔尼河以南地区禁止任何汽车行驶,否则将遭到轰炸。传单说,不管何种汽车,只要在利塔尼河以南地区行驶,都将被视为给真主党武装运送火箭弹和军械的车辆。

  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在黎徒手搬运救援物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