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左派冲击政府大楼抗议大选结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37 中国日报网站
墨西哥左派冲击政府大楼抗议大选结果(组图)

墨西哥左派冲击政府大楼抗议大选结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墨西哥左派冲击政府大楼抗议大选结果(组图)

总统候选人安德鲁斯-洛佩兹号召支持者坚持到底。


墨西哥左派冲击政府大楼抗议大选结果(组图)

墨西哥士兵关注示威者一举一动。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8月8日,墨西哥抗议上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舞弊行为的示威游行升级,数百名墨西哥左翼人士封锁了政府部门大楼,并冲破了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护栏。

  总统候选人安德鲁斯·曼努埃尔·洛佩兹·奥夫拉多尔在选举中以0.58个百分点的微弱劣势负于执政党保守党领袖菲利普·卡尔德隆。支持奥夫拉多尔的人们进行了长达数个星
期的示威活动,但这是第一次示威者破坏联邦公共设施。

  本周早些时候,公众反对组织的领袖声称,会在墨西哥总统文森特·

福克斯所到之处组织抗议活动。此后,墨西哥政府已经加强了对总统的安全保卫措施。

  一家报纸的网站登载了一幅照片,周二,福克斯总统访问墨西哥中部州克雷塔罗时,军队的狙击手已经被部署在其周围,提供保护。约30名示威者在举行抗议活动,抗议福克斯操纵了7月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

  许多示威者都高举黄色旗帜,支持奥夫拉多尔所在的左翼政党民主革命党。这些示威者封锁了农业部,阻止数百名政府职员进入大楼。他们高喊口号,反对一项损害了墨西哥农民的利益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

  另外,还有些示威者冲破了连接墨西哥城和库耶鲁那伐卡市、帕丘卡市和克雷塔罗市的

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护栏,从而使数千名经过此收费站的车辆在早晨高峰期时不缴费即通过收费站。“不要缴费,一直向前走!一直向前走!”示威者高喊着,并且向经过墨西哥城南部这个收费站的司机们招手。

  洛佩兹·奥夫拉多尔的助手们说,本周公众反对活动将不断升级,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令人惊讶的示威游行活动。欧盟观察员则表示,7月2日的大选没有出现重大的舞弊行为。上周六,墨西哥最高选举法院裁决,拒绝进行彻底的重新计票,并下令对130500个投票站中的9%的投票点进行重新计票。这使左翼分子遭受了一次挫败。重新计票将于周三开始,并持续五天时间。如果这次重新计票可以使洛佩兹·奥夫拉多尔的票数赶上卡尔德隆的票数,将使其获得机会,促成全部4100万张选票的重新计票。但如果重新计票的结果与此前结果相同,奥夫拉多尔将被勒令放弃现在的抗议活动。左翼政党承诺说,会帮助数以百万的民众摆脱贫困。他们说,富有的精英阶层和卡尔德隆的国家行动党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保住权力。奥夫拉多尔在墨西哥城的宪法广场对其支持者说:“他们不会接受将选举过程透明化的提议,因为国家行动党的选举人没有赢得大选,他们知道这个结果。”

  洛佩兹·奥夫拉多尔在过去的一周多时间里,每晚睡在广场上。而他的支持者们占据着这个墨西哥城的历史和金融中心,并造成了严重的交通拥堵现象。墨西哥的金融市场担心会发生长达数个月的抗议活动甚至暴力活动,而政府则加强了首都机场和石油加工设施的安全防卫措施。周二,股市和墨西哥比索的汇率都有小幅下跌,因为投资者们担心会发生政治危机,同时也担心美国未来利率可能会有上调。洛佩兹·奥夫拉多尔的批评者说,奥夫拉多尔并没有掌握舞弊行为的真正证据,是在煽动聚众闹事。洛佩兹·奥夫拉多尔则表示,选举部门与福克斯总统勾结在一起,操纵选举,并称福克斯为“民主的背叛者”。福克斯于6年前赢得大选胜利,结束了墨西哥长达70年的一党制体制。(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