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明年开建快速反应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42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8日说,日本打算在2007财政年度建立一支约700人的快速反应部队,以加强陆上自卫队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额贺福志郎告诉随行日本记者,日本政府还希望这支快速反应部队能增强日本参加国际维和行动的能力。

  根据日本陆上自卫队的说法,这支部队将主要由陆上自卫队成员组成,装备有直升机,以便能快速部署到日本境内任何地方。

  额贺福志郎说,防卫厅打算要求在明年4月开始的2007财政年度增加预算,以建立这支部队。快速反应部队的基地可能设在枥本县宇都宫市。

  日本政府近年来一直在改造自卫队。日本内阁今年6月9日决定,向国会提交议案,建议把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日本政府在本月1日通过的2006年度《防卫白皮书》中,再次强调了将防卫厅升格为“省”和将参加国际维和活动提升为自卫队“基本任务”之一的必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