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1名埃及学生在美国失踪 美联邦调查局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32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11名埃及学生持有效学生签证进入美国,但却没有按计划出现在蒙大拿州的一所大学里。目前,这11名埃及学生已经不知所踪。对此,移民局的官员和联邦调查局已经开始就此事展开调查。

  上周六,联邦调查局向全国的执法部门发出一个警报,其中包括失踪学生的姓名、年龄、护照号和照片。“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恐怖组织与此事有关。我们会小心
谨慎地展开调查。”搜查公告里写道。

  联邦调查局和移民局官员证实,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此事与犯罪活动或恐怖袭击有关。然而,美联社引用一名执法部门的官员的话说,如果这些学生被找到,他们将被遣返回家,因为他们违反了签证上的条款。

  失踪的学生在7月29日随一个全部是男性的学生团体到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之后,其中的六名成员到达了蒙大拿州立大学,参加一项交流活动;但另外11名成员则没有出现。于是学校官员向政府报告了此事。

  一个有调查经验的人透露说,这些年龄在17至22岁的男学生可能仍然留在纽约,探访亲戚或试图找到工作。一名联邦官员说,美国当局正在与国外情报部门联系,确认这些学生是否可疑的背景。他还说,有20名学生申请去蒙大拿州的学生签证,但又三名学生遭到了拒签。

  “我们很想和他们谈谈。但目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相信他们从事了犯罪活动或恐怖活动。”国土安全部部长朱利·梅尔斯说。他领导移民和海关事务的执法部门。(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