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名美军士兵已被扣押数月 或为以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2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沙特阿拉伯《祖国报》(Al-Watan)8月7日报道说,一名叫阿里尔·魏因曼的美国海军士兵已经在弗吉尼亚州一处军事基地的监狱被关押了4个月,他可能是因为为以色列从事间谍活动而被关押的。接近美国国防部人士透露,魏因曼是从以色列被带回美国的。

  美国海军的说法是,美国海军阿尔伯克舰上的士兵阿里尔·魏因曼于2005年7月3日左
右逃跑,在被列为逃兵后于今年3月26日被逮捕。美国舰队部队司令部的媒体关系官员特德·特布朗8月8日对以色列的《耶路撒冷邮报》说,美国海军已经于7月26日结束了对阿里尔·魏因曼的审判前调查,目前美舰队指挥部主理此案,不过根据魏因曼的罪证可能考虑将此案转到一般军事法庭,关于这个案子的更详细信息会很快公布。

  无论如何,魏因曼是否充当了以色列间谍现在还不确定,美国军方和五角大楼目前对此案都进行了回避。海军情报部公共事务办公室官员接受《耶路撒冷邮报》采访时说,他没有注意魏因曼的案子。

  《祖国报》报道说,如果魏因曼确实代表以色列摩萨德从事了间谍活动,这将是美军的乔纳森·波拉德案之后又一大“内鬼”案。美国海军情报分析员乔纳森·波拉德曾于1985年因充当以色列间谍被定罪,他目前仍在美国服无期徒刑。

  (诺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