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长崎举行遭受原子弹爆炸61周年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8: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崎(日本)8月9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长崎市市长伊藤一长9日发表一份《和平宣言》,再次要求作为原子弹受害国的日本政府在反省历史的基础上,维护日本宪法的和平理念,致力于实现“无核三原则”法制化,以免再次发生悲惨的战争。

  长崎市9日上午在长崎市和平纪念公园举行了遭受原子弹爆炸61周年仪式,悼念死难者,并祈祷和平。日本各界人士46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在仪式上,市长伊藤一长和两名死难者遗属将过去一年中去世的2831名原子弹轰炸受害者名册放入“慰灵碑”。至此,长崎市因原子弹爆炸而死去的人总数已逾14万。

  继出席6日在广岛市举行的纪念遭受原子弹轰炸61周年仪式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又出席了这一仪式。他在致词中重申,日本今后将维护日本宪法的和平条款,坚持“无核三原则”,为实现世界销毁核武器和持久和平而努力。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为敦促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无条件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6日和8月9日分别向广岛和长崎投放了原子弹。据日本有关部门统计,迄今因原子弹爆炸而死亡的人数已超过38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