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安理会听取阿盟代表对黎以停火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0:02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8月8日电 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安理会今天举行会议,听取以秘书长穆萨为首的阿盟代表团对黎以停火的意见。阿盟代表强烈要求立即停火和以入侵部队从黎南部撤军。

  卡塔尔外长阿尔塔尼在会上批评安理会说,无辜的黎巴嫩人民正遭受冲突的苦难,而安理会却躲在一边,几乎无动于衷,不能制止流血冲突。他要求立即和全面的停火,将以
部队撤到“蓝线”以外,加强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支持黎政府在黎部署部队。他警告,“如果通过的决议不能充分考虑黎巴嫩的现实,我们将面对一场内战。我们将不是帮助黎巴嫩,而是毁了黎巴嫩”。他说,目前的状况会在该地区播下仇恨和极端主义的种子,为指责国际社会偏袒的人提供借口。

  黎巴嫩代理外交部长米特里说,美法决议草案没有满足黎巴嫩许多合法要求,也不会带来国际社会所期望的结果。决议只提“停止敌对行动”,不提立即和全面停火,实际上是使黎巴嫩处于以色列的淫威之下。他表示根据黎政府的七点计划,只要以色列部队撤军,黎政府将在南部部署15000部队。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勒曼在会上为以辩护,反对解决黎以冲突的半截子措施。他认为应在黎南部部署强大的多国部队,根据安理会1559号决议解除黎真主党武装,并制止伊朗和叙利亚向真主党继续提供武器。他强调,目前的危机不是领土问题,而是恐怖主义问题。如果恐怖主义对以色列平民的威胁消除,以将结束敌对,并从黎南部撤出部队。

  面对阿拉伯国家的强烈反对,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尔表示,法国将与美国一起考虑修改决议草案,将阿拉伯国家最近提出的要求包含在决议草案中。

  阿盟代表团在安理会会议后,还会见了安南秘书长,讨论了该地区的局势和安理会的决议草案。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