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向阿富汗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八月九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在国会宣布,将加派部队前往阿富汗。

  霍华德在宣布向阿富汗增兵的具体计划时指出,阿富汗是一个越来越危险的地方,赴阿富汗的澳洲增派部队将执行极具危险的任务。

  在今年五月份宣布的现行计划下,一支由二百四十名澳洲军人组成的“重建专责部队”将于下月参加以荷兰为首的国际协助重建队伍,驻阿富汗协助战后重建工作。他们将在当地建造水利网﹑道路网,以及疏洪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并为这些工程的实施提供保护。

  

澳大利亚官方说,由于阿富汗南方及中部地带暴力升级,原来的驻阿部队已不能很好地保护重建工作,因此,必须将部队规模扩大至四百人,另需增加装甲车装备。目前已在阿富汗的另外二百名特种兵部队则会于下月撤回。

  联邦反对党外交事务发言人陆克文表示,澳洲部队正朝着非常危险的环境出发,但工党反对政府从阿富汗撤走特种部队的决定,因为阿富汗现在仍是恐怖活动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