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威胁与以色列断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5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日晚在加拉加斯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以色列轰炸黎巴嫩城市和袭击平民的行为使得他对与以色列保持外交关系“毫无兴趣”。

  委内瑞拉媒体援引查韦斯的话说,委内瑞拉已经撤回了驻以色列大使,以色列也决定召回驻委内瑞拉大使,下一步很可能就是两国断绝外交关系。他还表示,自己甚至不希望在以色列这样的国家设置办事处、商务代表处或任何其他机构。

  数周来,查韦斯政府多次谴责以色列在黎巴嫩采取军事行动,伤及无辜,并于本月3日召回了驻以色列的商务代表。

  查韦斯把以色列在黎巴嫩采取军事行动与希特勒的行为做了比较,这令以色列外交部非常不满,并于7日宣布召回以色列驻委大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