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字,令世界蒙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因为2名以军士兵被黎巴嫩真主党俘虏,以色列与真主党的冲突已延续了近一个月。英国《独立报》8日头版在《战争的代价令世界蒙羞》的标题下,公布了一系列数字:

  以色列军队在黎巴嫩南部的地面和空中打击中,已造成黎境内932人死亡,75人失踪,1/3是13岁以下儿童。29名黎巴嫩士兵丧生、3293名黎巴嫩人受伤,其中45%是儿童。91.3万黎巴嫩人流离失所,其中30万人是儿童。《独立报》驻黎巴嫩的记者说,在漆黑的夜
晚,一些黎巴嫩母亲们想把孩子转移出危险,但他们却在黑夜飞机的嗡嗡轰鸣声中又被屠杀了。

  以色列方面94人死亡,1867人受伤。1万名以军士兵在黎南地区与真主党作战。

  真主党发射了3000枚火箭攻击以色列,冲突的第一周,平均每天发射90枚,但过去5天增加到169枚。而以色列已经轰炸了8700次,摧毁了146座桥梁和72条道路。对黎巴嫩基础设施造成的破坏估计价值20亿美元。同时,自从以色列空袭了黎巴嫩的一个发电厂,3万吨石油泻入地中海。

  《独立报》这篇没有一句评论的报道,最后一行写着:“国际社会(除了英美)呼吁立即停火,但是联合国对此的决议还是:0。”

  那么,英美在做什么呢?英国首相布莱尔与美国总统布什说,他们要“争取一个永久的解决方案”,而不是暂时的停火。实际上明眼人看得很清楚,去掉冠冕堂皇的外衣,实质就是,支持以色列彻底解决黎巴嫩南部的真主党问题,而不论黎巴嫩平民、妇女、儿童将付出多么惨重的生命代价。·晓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