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办公室电话遭窃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1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警方8日说,他们已经拘捕了包括一名小报编辑在内的3名嫌疑人,这些人涉嫌对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办公室和其他名人的电话进行非法窃听。警方承认,这次窃听持续相当长时间,暴露出英国通讯系统存在严重安全漏洞,警方将采取措施加以弥补。

  伦敦警察局8日逮捕3名嫌疑人。英国《世界新闻报》8日晚证实,现年48岁的报社王室新闻编辑克莱夫·古德曼遭到警方逮捕。

  3名嫌疑人供认,他们窃听的目标不仅包括查尔斯王储等英国王室成员,而且包括多名部长、一名议员、多名军队将领和一名传媒大亨。

  这不是英国王室成员电话交谈内容第一次遭到窃听。查尔斯王储和前妻戴安娜的通话多次遭到窃听,导致两人关系江河日下,最终离婚。此后,英国警方加强王室成员通讯工具保密工作。但查尔斯官邸克拉伦斯宫抱怨警方保护不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