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反对派暂停与政府军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3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政治领导人索罗8日宣布,他领导的反对派武装从即日起暂停与政府军有关解除武装的军事对话。

  索罗当天在科特迪瓦中部城市布瓦凯对媒体说,暂停与政府军有关解除武装的军事对话,是为了抗议政府相关部门拒绝在目前的身份清查计划中直接发放居民身份证。6日,科总统巴博曾发表电视讲话说,目前从事身份清查的机构无权直接发放科特迪瓦居民身份证。
居民身份清查是科和平进程中最重要、也是实施难度最大的工作之一,其目的在于确认所有生活在科特迪瓦境内居民的国籍,以便确定无争议的选民名单,为早日举行大选做准备。此前科各方力量一直就居民身份清查的公正客观性不断发生争执。

  科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次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签署和平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随后各方争斗不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