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艳后有望重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49 青年时报

  位于埃及南方的帝王谷,作为许多法老最后的栖身之处曾经有过许多重大的考古发现。日前,一则新的消息令全世界的考古学家们感到兴奋。在多次重大发现之后,一座新的重要陵墓可能即将浮出水面,许多考古学家认为这个墓穴里应该埋葬着古埃及最著名的美女奈费尔提蒂。

  今年2月,美国考古学家宣布,他们在帝王谷发现一个新墓穴。这是自1922年古埃及
法老图坦卡蒙的陵墓重见天日以来,帝王谷首次发现新墓穴。新发现墓穴编号KV63,但墓穴中只找到一些防腐材料。

  正当考古学家们热心地为KV63而激动时,没有人想到,另外一座陵寝KV64号墓葬就静静地躺在距离KV63数米之遥的地方。而更加令人激动的是,经初步探测,这座墓穴里竟然有一具木乃伊。很多考古学家包括里夫斯都认为,这个墓穴里应该埋葬着古埃及最著名的美女奈费尔提蒂。

  奈费尔提蒂是古埃及历史上的绝代美女,被称为“最美丽的王后”。她是古埃及法老埃赫那吞的妻子,一生短暂,只活了不到三十岁。公元前1347年,古埃及人依照她生前的美丽容貌雕成了一个塑像,并把这个塑像埋葬在她的丈夫埃赫那吞法老的墓中。1925年,德国考古人员在埃及发现了这个塑像,为之惊艳,随后把它送到了柏林博物馆。但是奈费尔提蒂的遗体到底埋在哪里却一直无人知晓。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