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00米人造海滩迎“哥德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当“哥德堡号”本月底扬帆而至时,迎接
它的北外滩码头将被打扮一新。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悉,一条长达500米的人造沙滩已列入计划,希望能在黄浦江畔营造出“海”的感觉。不仅如此,包括瑞典、中国等7个国家馆的建造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穹顶上大船划过
  举目四望,各种各样的船在身边或头顶划过,自己犹如处于大洋之中。这样的“幻象”将会出现在航海中国馆内,相关负责人禹卫华告诉记者,为了体现郑和下西洋以来中国在世界航海史上的辉煌成就,虹口区将提供50余艘基本涵盖从古至今船型的船模。利用各种声光电的效果,这些将会在观众面前营造出立体感觉。
  除此之外,在高阳路至旅顺路沿线的码头上,还将设立瑞典、西班牙、巴西等6个国家馆,每个馆都有自己的主题,譬如南非将引入“钻石秀”,而西班牙则会有弗拉明戈舞蹈和当地大餐。这种参照上海世博,以国家馆的形式重现三百年前古航线的方式相信届时一定能让市民大饱眼福。
  江边也有“海”气息
  对于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哥德堡号而言,虽然届时停泊在黄浦江中,但码头上仍会为其营造海的气息。
  禹卫华告诉记者,他们正准备人工运来黄沙,在沿线码头铺设出沙滩,当中还可能会特意设置部分沙雕。除此之外,航海互动馆内还会模拟出航海氛围。市民能如水手一样攀爬长长的桅杆、齐心协力升帆、打水手结和旗语,从中感受到航海的乐趣。
  200人报名当水手
  另外,哥德堡号在沪招募水手的报名已截止。记者昨日了解到,沪上有将近200位市民竞选“大力水手”,其中大部分为白领。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面试,从中挑选出一男一女两位“正选”前往广州。
  有意思的是,报名者中最年轻的是一位仅14岁的初中生。不过虽然他热情有余,但主办方出于身体因素等多方面考虑,还是婉拒了孩子。罗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