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内阁批准对黎扩大地面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34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经过激烈讨论,以色列安全内阁9日批准了以军在黎巴嫩南部加大地面攻势的决定。与此同时,上万名以军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激战仍在继续,双方互有伤亡。
  以色列副总理兼工业贸易部长埃利·伊沙伊说,经过数小时的讨论,以色列安全内阁最终决定批准以军扩大在黎南部的地面攻势。根据这项决定,以军将推进至距以黎边境约30公里的利塔尼河流域,行动计划持续30天左右。安全内阁中有9名部长支持这一行动,3名部长
弃权。目前,大约1万名以军士兵进入黎巴嫩境内约6公里与真主党武装作战。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9日发表声明说,真主党武装人员当日在黎南部对以色列军队进行猛烈还击,造成至少10名以军士兵伤亡。声明说,真主党武装人员在黎南部埃塔沙阿卜、德贝勒、特勒纳哈斯等多个地区同以军发生激烈交火,除造成以军士兵伤亡外,还摧毁了至少4辆
坦克。以军发言人此前称,15名以军士兵在同真主党武装的交火中受伤。
  以军9日凌晨对黎巴嫩境内最大的巴勒斯坦难民营发射炮弹,造成至少2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以军在证实这次袭击后表示,袭击的目标是难民营内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
  自7月12日黎以爆发冲突以来,已经有63名以军士兵、36名以平民在冲突中死亡,而黎巴嫩方面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000人,其中大部分为平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