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指责BBC报道偏袒黎巴嫩 试图抵制其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41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8月10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被以色列指责在报道以黎战争时一味偏袒黎巴嫩。以色列外交官居8月9日称,目前以色列人民向以色列外交部施压,试图让以政府恢复对BBC节目的抵制并取消向BBC记者签发采访证。

  以色列外交官称,BBC并未公正地报道以黎战争。耶路撒冷高级外交官甚至称:“报道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BBC在为真主党的利益服务,而不是从事公正的采访报道。”

  2003年巴勒斯坦暴力事件的七个月里,以色列官方对BBC的新闻节目进行了抵制,拒绝接受BBC记者采访,还将记者们挡在记者会外。直到BBC任命一个小组负责中东地区报道,并确保在报道中不带偏向性,以色列这次抵制行动才结束。

  以色列外交部媒体和公共事务署副署长在接受采访时称,斯蒂芬·波拉德7月24日在《泰晤士报》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有一档BBC的节目稿看起来似乎是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写的。波拉德在文章中写道:“BBC的报道严重地一边倒,主持人和记者们通常都将这起战事称之为‘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的进攻’,并持反对意见。”

  即将于8月20日出任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发言人的埃森称,BBC是“唯一一个在各层面都对以色列抱有明显敌意的国际英语新闻媒体”。埃森还表示,BBC的报道在战事爆发的第一周是公正的,但随后BBC它的节目与半岛电视台和阿拉伯电视台的节目很相似。

  以色列外交部已整理了由BBC高级记者杰里米从黎巴嫩发回的他们认为带有偏向性的一系列报道。

  BBC媒体办公室发表一份声明作为回应。声明称:“我们的职责是对一个新闻事件进行独立报道和全方位分析,这样我们的观众才能明白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

  声明还宣称:“某一方可能有时会对另一方产生误解,但这并不表明我们不重视投诉,实际上我们非常重视。此外值得注意的是,BBC董事会新成立的独立小组认为,BBC在以巴冲突的报道中不存在有意或系统的偏向。”(小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