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事不容乐观 以色列总理扬言扩大在黎地面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中将8日指派副总参谋长摩西·卡普林斯基少将坐镇北方战区,接替现任指挥官尤迪·亚当少将,负责海陆空三军作战。以色列媒体认为,此举意味指挥层对目前作战形势并不满意,也预示以军可能要加大在黎南部的地面攻势。

  加大在黎南攻势

  奥尔默特在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9日15时)召开安全内阁会议,讨论是否在黎巴嫩南部扩大对真主党的军事行动。4个多小时后,以色列安全内阁决定,扩大在黎巴嫩的地面攻势,以军将推进到距黎以边界约30公里的利塔尼河一带,预计新攻势将持续30天。11名内阁部长支持这一决定,但有3名部长弃权。《国土报》援引军事分析专家希夫的话说,这将是一次重要会议。尽管大多数以色列分析人士希望,安全内阁能放宽对军事行动的限制,但奥尔默特也面对两难处境,一方面,真主党目前已处于重重军事和政治压力之下,扩大军事攻势是否奏效还很难说;另一方面,在真主党火箭攻势不断的情况下,以军拖拖拉拉的军事计划饱受诟病。

  以内部对扩大攻势也有不同声音。《国土报》说,有3至4名内阁部长反对展开大规模地面攻势。在此之前,奥尔默特已要求军方提交数份不同的地面行动方案以供斟酌。

  未达到预期目标

  以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对卡普林斯基的任命并不是要取代北部军区司令亚当少将的指挥权,也不会影响总参谋部和北部军区的关系。自上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亚当少将一直负责指挥以军对黎巴嫩真主党的军事行动。但以色列朝野普遍认为,由于指挥和作战失误,以军并没有达成预期军事目标,尽管与黎巴嫩方面上千名死者相比不算严重,但已足够让以色列人质疑战果。

  希夫说,这项任命并非突如其来,因为首先要取得国防部长佩雷茨的首肯,并得到总理奥尔默特的认可。

  战果不是很乐观

  在以色列建国以来的战争史上,临阵替换最高指挥官比较罕见。希夫认为,这项任命意味着前线指挥出现“严重问题”。“对部队和公众而言,这也是一个负面信号”。

  以色列公共电视台日前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48%的以色列人认为以军并没有在战争中获胜,只有28%的受访者认为以军获胜,另有12%的以色列人认为真主党才是赢家。

  此外,黎巴嫩真主党武装9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武装人员当日在黎南部对以色列军队进行猛烈还击,造成至少10名以军士兵伤亡。除造成以军士兵伤亡外,还摧毁了至少4辆坦克。另据报道,以军在埃塔沙阿卜地区遭到真主党武装发射的反坦克导弹的袭击,至少4名以军士兵丧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