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准备大举入侵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7 北京晚报

  以色列安全内阁9日决定,大规模扩大地面部队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准备再承受100至200名士兵的死亡。

  以安全内阁9日经过长达6小时的讨论,以9票赞成,3票弃权的结果,批准地面部队扩大在黎巴嫩南部的军事行动规模。美联社援引一名参加会议的以色列安全内阁成员的话说,以军将在两三天内展开行动,以免“干扰”目前联合国促成停火的努力。

  目前在黎巴嫩南部的以军地面部队主要在距以色列边界约6公里以内的狭长地带活动。根据安全内阁的说法,扩大进攻规模意味着地面部队在30天内推进到黎巴嫩南部利塔尼河流域,距以色列边界约30公里。

  持续数星期的军事行动已造成以军至少80人死亡。不过,安全内阁会议认为,扩大军事行动还会让以色列再损失100至200名军人。以色列目前在黎巴嫩南部部署了约7000名士兵。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到9日晚为止,已有约4万名以军士兵集结在黎以边境,准备大举入侵黎巴嫩。王丰丰(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