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即将大举进攻黎巴嫩纳斯鲁拉发誓战斗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13 深圳晚报

  以即将大举进攻黎巴嫩

  纳斯鲁拉发誓战斗到底

  15名以军士兵昨阵亡,为冲突以来以军单日死亡最高数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发誓要与以色列战斗到底。纳斯鲁拉说,以军在黎境内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战斗持续了近一个月,但以军仍在边界上。

  何时开始?

  以安全内阁9日经过长达6小时的讨论,批准地面部队扩大在黎巴嫩南部的军事行动规模。

  美联社援引一名参加会议的以色列安全内阁成员的话说,以军将在两三天内展开行动。就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不久,一些以军坦克与装甲车就越过边界,进入黎巴嫩境内占据有利位置,引得以色列媒体惊呼:大规模地面进攻已经开始!不过,军方否认已开始大举进攻。

  到哪为止?

  目前在黎巴嫩南部的以军地面部队主要在距以色列边界约6公里以内的狭长地带活动。

  根据安全内阁的说法,扩大进攻规模意味着地面部队在30天内推进到黎巴嫩南部利塔尼河流域,距以色列边界约30公里。

  目前在黎巴嫩境内的以色列部队9日试图向更北的地带推进。真主党说,其武装人员在坎塔拉郊外与以军发生了激战。

  死多少人?

  冲突已造成以军至少80人死亡。安全内阁会议认为,扩大军事行动还会让以军再损失100至200名军人。就在以安全内阁开会之前,阿拉伯卫视台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都报道说,当日在激烈交火中11名以军士兵丧生,后来“半岛”台又将死亡数字更新为15人,创黎以冲突以来以军单日死亡最高数,这一说法得到以军方证实。(新华社今晨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