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性博物馆展出希拉里裸胸雕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15 中国日报网站
纽约性博物馆展出希拉里裸胸雕像(组图)

前“第一夫人”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的裸胸雕像揭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纽约性博物馆展出希拉里裸胸雕像(组图)

雕塑家丹尼尔·爱德华兹希望雕像能够激发人们讨论性、政治和名人的热情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9日,美国纽约性博物馆为前“第一夫人”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的裸胸雕像揭幕。雕像作者、雕塑家丹尼尔·爱德华兹希望雕像能够激发人们讨论性、政治和名人的热情。

  爱德华兹是美国著名另类雕塑家,他的作品一直以大胆前卫著称。今年4月爱德华兹还为美国乐坛当红歌星“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创作过一尊全裸雕像。雕像中的布兰妮赤
身裸体,正躺在一张熊皮地毯上分娩,结果引发了巨大争议。

  爱德华把为希拉里塑造的雕像作品命名为“总统胸像”。这是一尊希拉里无臂半身塑像,半裸身体,目光睿智而深邃,若有所思地眺望着远方。爱德华兹想通过这尊雕像捕捉希拉里的年龄特征和女性特质。在被问到为什么把雕像称为“总统胸像”时,爱德华兹回答说,“我制作这雕像的目的,就是想让公众知道,希拉里将当之无愧地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爱德华兹说他的作品表现了温柔的“总统微笑”,雕像还捕捉了希拉里眼角的皱纹。雕像的胸部有花纹图案,爱德华兹此举的目的就是表现希拉里“是一位女性,而不是一个被包装起来的人。”

  虽然雕像中的希拉里身材傲人,但面容却老态龙钟。爱德华解释道:“我当然可以在为任何人塑像时都让时钟倒转,但这并不真实。我要塑造的希拉里是一个心态保持年轻活力,面容成熟睿智的女人。”爱德华兹说,“我不会对她的面容进行美化或者改变她的年龄。关键是展现她的胸部。她常常把自己包装起来,我认为那没有必要。”

  据分析人士认为,这座半裸像一经展出,必将使现年59岁的希拉里成为美国女政客中的“

性感女神”。(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