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安全内阁决定对黎加强军事攻势引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9日电(记者朱剑慧马晓燕)以色列安全内阁9日通过了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扩大地面攻势的决定,此举在以色列政界各党派中引起不同反应。

  以色列安全内阁当天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讨论后作出决定:以军将继续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推进,直至距以黎边境约30公里的利塔尼河流域,军事行动将持续30天左右。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受权就未来以军的具体行动作出决策。

  以色列安全内阁的决定在以色列政界各党派中引起了不同反应。左翼党派认为以色列应将重心放在外交上,黎巴嫩政府已决定将其军队部署在南部,扩大军事进攻的决定将摧毁由此产生的一线和平希望,把以军带入“死亡陷阱”,导致伤亡人数上升;右翼党派称该决定是“勇敢的决策”,表示大力支持,宣称以军必须赢得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战斗。

  在以色列通过上述决定后,美国表示以方有权自卫,但要求以方倍加小心,避免殃及无辜平民。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9日强调,美国对以黎地区的人道主义形势十分关注。他说,美国正在与联合国一道起草有关各方都能接受的决议草案,以结束以黎武装冲突,使得外交解决途径能够最后发挥作用。

  分析人士认为,在联合国安理会研究有关以黎实现停火的决议草案时,扩大在黎巴嫩的地面军事行动可能会使以色列在国际社会遭到更多谴责。此外,即使向黎巴嫩增兵并扩大对黎南地区的控制也未必能限制真主党武装发射火箭弹的能力,反而会增加以军的伤亡人数。

  目前,大约有1万名以军士兵深入黎巴嫩境内约6公里与真主党武装作战。以军方人士估计,以军将需要用至少一周时间推进至利塔尼河流域,并需要用4周至6周时间才能彻底清除黎南部地区的真主党武装人员,摧毁在那里的数千枚“喀秋莎”火箭弹及其发射装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