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谴责杀害印第安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波哥大8月9日电(记者余定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哥伦比亚代表梅耶尔9日在波哥大发表讲话,强烈谴责杀害印第安土著居民事件。

  梅耶尔说,在“国际土著人日”当天发生印第安土著居民被杀事件,实在令人震惊。他表示将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谴责这种严重侵犯人权的残暴行径。

  哥伦比亚西南部纳里尼奥省沿海一村庄9日发生一起印第安土著居民被杀害事件,三男两女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枪杀。

  据同村目击者说,9日凌晨,9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手持名单,闯入一户印第安居民家里,将一对夫妇和另一名妇女抓到村庄的一处空地,随后将他们与别处抓来的两名印第安农民一起用火枪打死。

  当地政府人士说,初步调查证明,屠杀事件可能是准军事组织成员所为。被杀的5人曾经与游击队有过交往,因此成为准军事组织杀害的对象。

  哥伦比亚国家土著居民组织主席埃韦利斯当天也发表讲话说,处于严密军事管制下的西南地区居然发生如此惨案实在令人无法理解。他要求当局立即展开全面调查,并尽快缉拿凶手。

  哥伦比亚纳里尼奥省是准军事组织、游击队以及贩毒集团的重要活动区域。据报道,最近由于准军事组织与游击队之间争夺地盘,该省一些地区时常发生武装冲突,迫使当地山区的印第安居民逃往外地避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