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月10日晚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9:20 新华网

  本网要闻

  英国警方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

  

8月10日晚间要闻(国际)

   8月10日,一名警察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巡逻。伦敦警察厅当天发表声明说,英国警方挫败了一起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图谋。目前,英国政府已将国家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并加强了机场所有航班的安检工作。 新华社发

  新华网伦敦8月10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警方10日晨宣布挫败一起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的图谋。

  伦敦警察厅发表声明称,恐怖分子早些时候试图通过手提行李将爆炸物带上飞机,在英国和美国的城市上空引爆。警方已就此事与军情五处展开联合调查,并将国家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

  据天空电视台报道,警方查获的爆炸物含有液体化学物质,装有爆炸物的行李涉及6架飞机。警方已逮捕21名嫌疑人,其中多为在英国出生的亚裔青年。

  

8月10日晚间要闻(国际)

  以军队控制黎南重镇 奥尔默特决定暂不扩大攻势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尽管以色列安全内阁9日决定扩大在黎巴嫩南部地区地面军事行动,但以总理奥尔默特随后决定暂不扩大军事行动,以便为国际社会促成以黎停火的外交努力留出余地。10日,以军继续在黎巴嫩南部展开军事行动,并控制了一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村镇。

  

8月10日晚间要闻(国际)
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发生爆炸80多人死伤新华网巴格达8月10日电(记者闫珺岩张伟)伊拉克南部伊斯兰教什叶派圣地纳杰夫著名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附近10日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导致至少31人死亡,55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说,当天上午,自杀式袭击者在纳杰夫老城内的一个市场入口处检查站引爆了身上的炸弹。事发地点距离伊玛目阿里清真寺仅150米,什叶派大阿亚图拉西斯塔尼的办公室也在附近。

  

8月10日晚间要闻(国际)

  国际观察:以扩大在黎军事行动的四个用意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0日电(记者刘立伟华春雨)以色列内阁9日经过长达4小时的激烈辩论,决定在黎巴嫩南部实施更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将以军地面部队推进至利塔尼河一带,但不进入黎西南城市苏尔。据悉,以色列军方向内阁会议提交了多项行动方案,分析人士认为,以政府最终选择为扩大地面进攻计划开绿灯主要有以下四个用意:

  其他媒体报道

  俄罗斯接受“在黎南部部署1.5万黎政府军”提议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针对黎巴嫩计划在本国南部部署1.5万部队的倡议,俄罗斯官方认为此举是摆脱黎以冲突危机一个可以接受的办法。

  俄罗斯外交部8月9日表示,俄外交部副部长安德列·杰尼索夫当日与黎巴嫩议会多数派领袖萨阿德·哈里里举行了电话交谈。

  

8月10日晚间要闻(国际)

  非洲新闻界批评西方媒体以不公正视角报道非洲

  新华网内罗毕8月10日电(记者荆晶)在刚刚结束的非洲新闻媒体会议上,来自25个非洲国家的90多名代表批评西方媒体不能以公正视角对非洲进行报道。

  与会的尼日利亚报纸《这一天》编委会主席戈德温·阿戈布洛克指出,西方媒体只热衷于以自己的眼光来审视非洲,而无视造成非洲现状的历史根源。事实上,非洲目前的冲突和灾难与殖民历史有着很大联系。对于西方媒体给予非洲民主进程的高度关注,他说,民主并不是非洲国家目前追求的首要目标,因为多数人还在为基本生存需要而挣扎。

  

8月10日晚间要闻(国际)

  韩美就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问题协商未果

  新华网首尔8月10日电(记者干玉兰)韩国外交通商部10日宣布,由于存在分歧,韩美两国当天未能就如何分担驻韩美军2007年以后的防卫费问题达成协议。

  外交通商部官员说,韩美双方当天在首尔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谈判,但未能取得进展。双方将于9月末再次举行谈判,具体日期需要进一步确定。

  这是韩美两国今年就这一问题举行的第三次谈判,前两次谈判分别于5月和6月在美国举行。

  

8月10日晚间要闻(国际)

  日本外务省将增2000人 把触角伸向非洲

  

8月10日晚间要闻(国际)

  外务省在日本政治中向来十分重要,是日本通往大国之路的关键部门和有力杠杆。因此,当8月7日日本《产经新闻》爆出“日本决定扩大外务省编制,要增加2000多人”的新闻后,迅速引起日本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