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著名清真寺遭自杀式袭击 33死10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9:2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警方8月10日称,伊南部纳杰夫市的什叶派圣地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当天遭到自杀式袭击,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3人死亡、108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透露,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混入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前的市场,引爆了藏在身上的炸药。伤者中包括1名伊朗妇女,死者中包括9名伊朗人。有目击者称,自杀式袭击者在引爆炸药前已经引起了警察的注意,但是警察没能成功阻止其引爆。

  什叶派穆斯林领导层稍后发表声明,指责是拥护前总统萨达姆的逊尼派穆斯林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声明中说:“我们认为逊尼派极端主义者以及萨达姆主义者应对这起可怕的罪行负直接责任。”

  伊玛目阿里清真寺是世界范围内最为神圣的什叶派清真寺之一,清真寺内有先知穆罕默德的女婿阿里的墓,世界各地的什叶派穆斯林都前来朝圣。

  另据伊拉克内政部官员透露,同一天,巴格达南部的一个餐馆也遭到炸弹袭击,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当前,伊拉克的宗派冲突、暴力活动不断升级,国际社会普遍担心该国可能会因此陷入内战。(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